2020年4月20日 星期一

【台北下午茶】 petit doux 微兜 Café Bistro 京站店 / 粉紅色少女心 / 爆漿珍珠瀑布 / 裝潢美餐廳 @馬極日常


馬極這個周末去台北京站吃下午茶
蠻喜歡petit doux微兜的店名
把「微小幸福,兜在一起
有時候生活就是要一些小確幸



因應疫情期間
入內用餐會先量體溫
如果健康無虞的話
會給客人一張I'm OK貼紙
讓大家彼此可以比較心安
petit doux微兜也很貼心
會讓每一桌的客人都相隔幾桌
盡量分散大家的座位
裝潢的風格非常夢幻
是少女都很喜歡的粉紅色
採用挑高設計
吧台則選用大量玫瑰金框鏡面反射
包含窗簾及沙發都是粉紅色系
讓心情都跟著美麗起來

▼我們有訂位很幸運的被排在粉紅窗邊桌


原本只想吃個簡單的下午茶
但燈光美氣氛佳
沙發很適合慵懶的躺一整天
所以不小心就點了許多
我們今天是四個人用餐
歡迎參考我們點的餐點
petit doux 微兜官網提供線上訂位及線上菜單



菜單是有點奢華的寶藍色
桌面上有提示本日及本月壽星優惠
另外如果加入LINE@微兜姊妹會
還可以累積集點換優惠
因為我們今天剛好有本月壽星
所以很幸運地換得一份
切片BAC 榛果巧克力蛋糕
本來以為會很簡單的呈現
殊不知竟然還有巧克力寫字
真是太可愛了

▼當月壽星禮  蠟燭我們自備




我蠻喜歡petit doux微兜的餐具
除了都整理得很乾淨外
還都是從烘碗機拿出來
摸起來熱熱的覺得溫暖又衛生

▼地中海漁夫海鮮披蕯 350元

主餐的部分可以和飲料拼成套餐
我們點了一份地中海漁夫海鮮披蕯
本來一開始大家沒有特別想吃披薩
覺得下午茶餐廳應該會做得很普通
但因為我本人是披薩控
所以對於披薩沒有跑票
結果這個披薩非常好吃
而且餅皮極酥脆
餅皮很薄
但吃起來又帶有一點麵粉嚼勁
我們都非常喜歡
配料的部分很豐盛
成分有 
洋蔥/紅椒 / 白蝦 / 新鮮小卷 / 九層塔 /
番茄醬 / 雙色起司 / 切片切達乳酪
差一點我們就要再點一個披薩
但考量還有其他餐點就先忍住了


petit doux微兜的招牌就是瓦帕鬆餅
源自於西班牙GUAPA
發音是WAPA的音
是美麗的意思
它有三層結構
內陷是馬斯卡彭起司麻糬
所以切開會有很多豐富層次的爆漿
特別的是使用椰糖來提香
所以吃起來會有椰子的淡香
也成就了一個低升糖的美味甜點

▼鐵觀音珍奶瓦帕鬆餅  320元


我們點的是鐵觀音珍奶瓦帕鬆餅
因為這款是限定
朋友馬上就決定是這款
成分有
鐵觀音奶霜 / 鐵觀音茶葉 / 現煮珍珠粉圓 / 
法國天然奶油 / 馬斯卡彭起司熱餡
切起來很療癒
我很喜歡petit doux微兜的介紹上說
可以單刀直入切也可以小塊小塊切
吃個鬆餅而已沒有這麼多規矩
大家就放心依自己的心意吃吧



切開時珍珠會陷入起司熱餡
瞬間成為珍珠瀑布
再淋上鐵觀音奶霜
讓餡料的層次再升級
切開時會有一股暖意
很喜歡看流淌的甜點
特別覺得舒壓
一口咬下鬆餅皮柔軟帶麵香
熱餡甜蜜但不膩口
珍珠Q彈吃起來無負擔
搭配鐵觀音奶霜的茶奶香
有至少三種以上的口感層次
我們都還蠻喜歡這款鬆餅
有別於平常吃的日式厚鬆餅或舒芙蕾




▼聊不停薯條  120元

▼甕底炸雞翅  150元(套餐加購價)

因為吃了披薩很開胃
我們接著點了雞翅和炸薯條
雞翅的部分比較不是酥脆的口感
店員有特別提醒我們這道使用蝦醬醃製
搭配老酒醬醃吃起來比較濕潤一點
我非常喜歡它搭配的餐具
實在是太美了
薯條的部分搭配的是蜂蜜芥末醬
酸酸甜甜的也很順口

▼套餐贈沙拉  


▼白玉抹茶歐蕾  200元
(有搭配套餐價的話是可選180以下飲品 超過補差額20元)

飲品的部分
通常是下午茶餐廳爭奇鬥艷的最重要舞台
我點了白玉抹茶歐蕾
為了要讓眼睛也享受一下
所以選擇冰飲
否則熱飲就看不到漂亮的層次了
上方的奶泡打得很濃稠
而且一喝就是純鮮奶
因為我平常在家裡也會手工打奶泡
喝起來是一樣的新鮮味道
飲料附贈的白玉團子配上黑糖醬
讓飲料的價值更提升



▼熱絲綢女王拿鐵  150元

朋友點了熱絲綢女王拿鐵
配上兩塊生巧克力
還有愛心拉花
感覺少女心要爆棚了
飲品是核果與可可的味道

▼黑糖女王拿鐵  180元

另外還點了熱黑糖女王拿鐵
撲滿的黑糖讓咖啡的氣息更醇厚
烤過的黑糖真的很誘人

▼蜜香紅茶歐蕾  150元

蜜香紅茶歐蕾我個人也很喜歡這個設計
在奶泡的部分淋上蜂蜜醬
還有刮上檸檬皮
讓茶香更添上一份清爽感


以前常常吃下午茶
後來比較少去
原因多是下午茶有時候很不悠閒
很多店家的限時
都會讓下午茶這個優雅聚會
變成一個很普通的商業活動
但這次在petit doux微兜
我覺得用餐環境很滿意
服務生不時的會添加水和收拾餐桌
對於餐點的上餐順序也會跟我們確認
而且不會很刻意的去提起低消的規範
(其實我們點的也遠遠超過)
最滿意的部分是結帳時
我諮詢了櫃檯很多繳費的問題
櫃台人員除了不厭其煩的回答我外
也很客氣的一直向我表示抱歉讓我久候
(感謝可愛的Jessica小姐)
覺得用餐氣氛愉快大加分
裝潢也十分夢幻
而且接近傍晚時還會調整燈光亮度
服務生也很貼心逐桌說明
以客人的感受為第一出發點真的很體貼
下次我還一定還會來petit doux微兜
享用舒服的下午茶


我們這次在這邊慶生
因為覺得有蛋糕還是比較完整
服務生很貼心的先幫我收了起來
更感人的是
還跟我確認是不是要驚喜慶生
真的是很可愛的店員
有一些店家就不太喜歡客人在店內享用非店內食物
但我覺得petit doux微兜都很體恤客人的心情
是真心想要給客人一個舒服的用餐環境
我們這次用餐待了約3個小時
沒有一刻覺得不自在
朋友後來一度還躺在沙發上和我們聊天
推薦給大家
這間夢幻下午茶餐廳

▼很貼心的服務 醫護人員贈送禮


petit doux 微兜 Café Bistro 京站店|官網
店家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1號1樓
鄰近捷運:北捷 / 台北車站 京站出口 / 步行5分鐘400公尺
店家電話:02-7729-0009
營業時間:11:00-21:30
官網提供線上訂位及線上菜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