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7日 星期二

【新莊鍋物】前面那間HOT POT個人小鍋 / 裝潢文青 / 平價小火鍋 @馬極日常

馬極平常飲食經常是外食
除了因為家裡沒辦法天天開伙外
也是因為我對食物很挑剔很貪吃
在外食的時候
火鍋常常會是首選
因為很喜歡喝熱湯
尤其是秋冬之際
更覺得喝湯是一大享受
這次挑了新莊最近新開的
「前面那間」
約友人一同前去時解釋的很辛苦
友人一直不能理解到底前面哪間
所以真心建議店名具識別度很重要
但也許這樣逆向操作也會是個話題高手


首先從店面介紹起
外觀和一般的小火鍋店比起來較為明亮乾淨
打磨的水泥牆面上看起來質感很好
燈光選用帶一點黃光的色調
覺得是拍照的網美燈光
在庸碌的日子裡用餐的氣氛感覺可以稍作舒緩
桌子的設計有4張4人桌是獨立的
但非常熱門
發現顧客上門通常都會優先選這樣的座位
再來就是有3張8人桌
但更準確的說法是6張4人桌(2張併一起)






吧檯的部分有大家都喜歡的冰淇淋
「前面那間」選用的是雙葉
個人也蠻喜歡雙葉的口味
就是記憶中小時候的台灣冰淇淋
今天用餐時的口味是芋頭瑞士巧克力香草
感覺蠻兼顧每一種客群的需求
冰淇淋維持的蠻乾淨的
雖然這主要還是要看客人的素質
但覺得「前面那間」在吧台的維持很乾淨


飲品的部分提供冬瓜冷露冷泡紅茶
對於我來說都有點太甜
因為我喝手搖飲都是選擇無糖
飲料如果能有其中一個是無糖的選擇
但應該也有很多客人會開心
另外旁邊有提供開水可以取用
桌面上都有提供一包衛生紙和小垃圾桶
自己很滿意這樣的規劃👍
覺得開店就是不能怕客人用衛生紙啊(謬論)



菜單的部分提供的鍋物品項不算少
基本盤的大腸臭臭鍋、韓式泡菜鍋、台式沙茶鍋、番茄鍋都有
裡面比較特別的品項是泰式酸辣鍋、秘製辣椒鍋、日式味噌鍋
但因為是第一次來
比較保守選了平常會吃的口味
我和友人分別點了大腸臭臭鍋(豬)、韓式泡菜鍋(牛)
附餐的部分提供白飯各一碗
另外我們加點了一份滷鴨血


現在的小火鍋已經大部分都採取瓦斯燃煮
傳統的酒精燈模式已經沒落
主要還是安全的考量
而且瓦斯模式可以控制火的大小
也可以在煮好之後隨即讓鍋物離火
自己也比較喜歡這樣的方式
鍋物剛上來時都是會覺得沒有什麼湯水
但只要烹煮5-8分鐘後
就會開始有湯汁跑出

(出湯之後的韓式泡菜鍋)

▶韓式泡菜鍋(牛)135元

▶大腸臭臭鍋(豬)130元

印象中的韓式泡菜鍋(牛)
內容物有牛肉片、高麗菜、豆皮、板豆腐、金針菇、油菜
韓式泡菜、魚餃、燕餃、豬血糕、芋頭貢丸半顆、洋蔥
吃起來覺得中規中矩
湯頭的部分煮的很濃郁
但口味不是我習慣或特別喜歡的
至於大腸臭臭鍋(豬)是友人點的
詳細內容就沒有關注了
但友人有分我吃大腸和臭豆腐
覺得都在標準內
臭豆腐不是平常一大塊四方形的
而是三角形好入口


▶滷鴨血30元

我個人是蠻喜歡「前面那間」的滷鴨血
中藥的味道很香
鴨血也滷得非常滑嫩透徹
口味上不會過於嗆辣
反倒有帶一絲甘甜
覺得蠻好入口的
店家幫我們把其中一份白飯升級為滷肉飯
如果是自己要升級需要+10元
我蠻喜歡這種有肉丁的滷肉飯😊
因為常常在外面吃到的是肉燥飯
口味上比較偏甜台南感
飯粒的部分都覺得有點偏乾
我個人是覺得有感覺但是不影響食慾
但友人對於白飯很講究所以他表示不太喜歡😔



醬料的部分在吧檯只有提供沙茶醬和豆瓣醬
因為我們大約八點後才去用餐
所以醬料罐已經見底
友人說他努力挖出剩下的醬料就如照片所示
店家會詢問是否要醬油、蔥、辣椒
然後會直接給你一碗調製好的
但其實覺得這樣有點費工😵
也許是因為已經習慣大部分店家都是自助提供的緣故
另外店家招待了我們一份糖醋小黃瓜
看起來不是店家的常備菜色所以沒在菜單上



整體吃下來
以個人飲食主觀來說可能不會是首選
因為還是比較偏好滋味較豐富的湯頭
或是吧檯小物較多的店家
例如:爆米花、無糖綠茶、沙拉吧等
但如果沒吃過的朋友
還是可以試吃看看喔
本次用餐總計295元(2人)





前面那間-個人小鍋|FB
店家地址:新北市新莊區新泰路221號
鄰近捷運:北捷 / 新莊站 / 步行11分鐘850公尺
店家電話:02-2990-1083
營業時間:11:30-21:30






2 則留言: